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思政研究会专题工作研讨会暨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3-11-20 10:51 浏览数:4629

湖南省研究生思政研究生会专题工作研讨会暨常务理事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为适应研究生教育新的变化形势,加强高校研究生的教育管理,湖南省研究生思政研究会于2013年11月14日上午在中南大学召开专题工作研讨会暨常务理事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曾力勤部长、省学位办余伟良主任以及来自全省的17所研究生培养高校代表出席了会议。

专题工作研讨会上,大会邀请并听取了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刘旭日副调研员做的关于研究生奖助体系的专题报告。刘旭日首先围绕《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展开,讲解了“意见”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完善研究生教育财政拨款制度、完善研究生奖助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等四方面内容,重点阐述了研究生奖助体系的建设现状和展望。他强调现在即将出台的奖助政策涉及国家奖助学金、高校奖助学金、“三助”津贴、减免学费、困难补助等方面,其中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注重奖优,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注重公平,研究生“三助”津贴注重酬劳。他希望各高校应结合本校实际,出台并完善奖助体系的设计方案。

在研讨环节,余伟良主任认真听取了部分高校面临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就我省研究生奖助政策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专题工作研讨会之后,研究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曾力勤部长到会指导。会议就本年度的集体和个人评优、年会工作进展等议题进行了商议,初步审议并通过了湖南商学院、邵阳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工程学院四个高校要求成为研究会会员的申请,年会时将报全体大会表决通过。会议确定,湖南省研究生思政研究会2013年年会将于12月份在南华大学召开。(文\肖艳玲)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