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研究生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2014级硕士研究生李国强举办个人书法展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4-11-25 10:47 浏览数:2455

李国强个人书法展。

李国强为参观者介绍作品。

部分展览作品。

不少学生前来欣赏书法作品。

“唐人尚法,宋人尙意”。11月15日上午,一场以“法意能坚”为主题的个人书法展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书法展的举办者李国强是涉外经济学院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现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为2014级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研究生。据悉书法展将持续8天,11月22日结束。

李国强自幼酷爱书法,十几年无间断临池,遍临唐宋诸家,书法洋溢着浓厚的文人气和书卷气。对他来说,爱好书法是一件美妙而幸福的事情,中国书法以字为形,以诗为神,可以藉此了解汉字之传形,领略诗词之精妙,体验古圣先贤之雅致,探究中华文化之博大。举办这次书法展的目的也就是希望有更多的人爱上书法并投身到书法实践中,进而把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发扬光大。近70幅临摹唐宋的作品分挂在图书馆大厅的右边,或正楷,或行书,仿若一片书法之林,散发出阵阵墨香,吸引了经过这里的同学们的目光。让大家不禁放慢自己的脚步,在这些书法作品前驻足、欣赏。

此次书法展由李国强的书法老师,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专职书法教师胡昌华先生题签,由李国强的研究生导师王建教授起名,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校办主任鞠晨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志红教授、涉外现任书法协会会长吴罗明,湖南师范大学达人学社、汉韵学社代表等出席了书法展,本次书法展触发了大家对书法、对汉字的热爱之情。前往参观者数以万计,参观者充分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享受了一次文化的盛宴。(文\张志恒)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