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文体活动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男子代表队夺得学校第七届“新青年杯”篮球赛冠军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04-29 15:59 浏览数:543

比赛精彩瞬间。

副部长胡斌粱为队员们做战术指导。

赛后合影留念。

4月27日晚,湖南科技大学“新青年杯”篮球赛决赛在北校区体育馆如期进行,对阵双方为研究生院代表队、潇湘学院代表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金明、副部(院)长胡斌梁、思政管理科杨骐玮主任、刘俪喆老师及研究生院团委研究生会部分干部观看了本场比赛。

研究生院男子代表队秉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和谐”的比赛理念,在“从防守做起,切断对手的内外线传递,让对手拥有高中锋的优势无法发挥……”的战术指导下,一鼓作气,以81:72成功卫冕。

首节比赛,双方继续沿用半决赛阵容,研究生队率先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潇湘学院队立即暂停布置战术。首节结束,研究生队以21:14领先。第二节比赛,双方加强防守,在近3分钟的激烈对抗中,两队竟无得分。第二节时间过半,研究生队率先吹起进攻号角,内突外投连得5分,15号强打再添2分,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上半场结束,研究生队已将分差扩大到11分。易地再战,潇湘学院队连续突破内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仅有3分。此时,研究生队教练员胡斌梁果断暂停换人,加强内线防守,以保证篮板和快攻反击的成功率。随后的比赛中,研究生队从防守做起,稳扎稳打,至第四节比赛中段,已将分差扩大到16分,潇湘学院队外线出手接连偏出,丧失了追分的最好时机,最终研究生队以81:72摘得桂冠。

至此,历时25天的湖南科技大学第七届“新青年杯”篮球联赛圆满结束。研究生院代表队在院领导老师及院团委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伤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成功卫冕,不仅展现出研究生院在传统强项上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更体现了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良风貌与勇于面对、承担困难的优良传统。(文\于粼)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