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文体活动 > 正文
潇湘湖畔 破百夺冠——湖南科技大学在湖南省第十二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赛上蝉联五连冠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10-26 16:06 浏览数:648

湖南省第十二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赛决赛开场抢球。

湖南科技大学 12号周龙飞抢球投篮。

赛后,湖南科技大学领导、老师和队员们合影。

秋风送爽,战旗飘扬;运筹帷幄,决战千里。10月23日,湖南省第十二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体育馆吹响决战号角。经过为期六天的激烈角逐,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篮球队在决赛中最终以100:84的比分夺冠,以全胜的成绩创下五连冠与破百记录。

当日下午2点,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安华,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岳文辉,体育学院院长申伟华、副书记沈智祥,研究生院(部)院(部)长刘金明、副院长姚京成、副院(部)长胡斌梁、院办公室主任李福铭、研工办主任杨骐玮、研工办张琼引老师、招生办明鸿桢老师与研究生会干部、拉拉队一起观看决赛,为学校球员加油助威。

裁判员吹响开战号角,湖南科技大学9号抢得发球,队员们相互配合,突破防守,不断上篮进球,第一小节比分以湖南科技大学23:19领先结束;第二节湖师大不断反超,连续内线突破,将比分追到55:52,暂时取得领先地位。下半场开始,湖南科技大学加快进攻速度,内线不断抢占篮板,外线接连开花,学校主力队员轮流得分,82:74、89:80、94:82、98:82……比分不断拉大。学校拉拉队激动高喊“五连冠、五连冠、五连冠……”一声号角宣告比赛结束,湖南科技大学最终以100:84的比分夺下此次比赛的冠军,蝉联五连冠!学校代表高举校旗围着赛场奔跑一圈。

比赛全程中,湖南科技大学教练唐海军针对湖师大的强势进攻不断调整战略,提醒队员要切穿配合,突破防守,适机攻防转换。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部)长胡斌梁则叮嘱队员要放稳心态,掌握比赛节奏,依靠队友的相互配合赛出篮球队的实力。

决赛结束后,湖南省第十二届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闭幕式立即开始。湖南科技大学第五次被授予“第一名”荣誉锦旗与奖杯,队员张勇刚荣获“最佳运动员奖”,胡仕斌和周龙飞斩获“优秀运动员奖”。据悉,第十三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将由中南大学主办。

本次湖南科技大学夺冠,不仅创下五连冠与破百记录,更体现了学校研究生篮球队的整体实力和高水平,展示出学校研究生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此次胜利为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篮球队明年勇夺“六连冠”开创了美好的愿景。(文\闫艳张 佳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