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学术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科学院David John Hill教授做客长沙理工大学 畅谈未来电网发展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5-01 15:33 浏览数:455

David John Hill教授。

学生现场提问。

4月29日,悉尼大学未来电网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David John Hill教授,以“未来电网发展及新技术应用”为题为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副院长周任军教授主持,电气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David John Hill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电网的现状和发展历程,并重点围绕澳大利亚未来的电网结构、电网的稳定性、可再生能源发展利用、未来的电网项目以及电网衍生的相关工程做了详细的阐述。他在介绍未来电网的结构时提到,未来电网的发展模式和规划必须适应几十年来的能量混合轨迹,达到以最小的成本、指定的稳定裕度、最小的碳排放和最大的可靠性来构造电网。同时,他还强调了清洁能源的重要性,指出未来几十年清洁能源将逐渐提高利用比例,并且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现场交流环节,师生们就专业、行业一些热点问题与David John Hill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次国际化的学术报告交流,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域、加深了大家对当前专业学术前沿、行业技术发展动态的新认识,提升了其学术追求。(文\周常国)

DavidJohn Hill简介:

出生于澳大利亚,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未来电网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教授,国际电气工程师学会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以及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院士。长期从事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的研究工作,发展了无源增益的稳定性理论,提出严格的LurePostnikov类型的李雅普诺夫函数,为电力系统和各类物理系统的非线性控制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方向,取得了多项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

1986年被聘为瑞典隆德大学自动控制系的客座教授;1991年担任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首席教授;1996年-1999年任悉尼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2001年任香港城市大学院长兼首席教授;2010年任澳大利亚信息与交流研究中心高级主任研究员;2013年至今任香港大学首席教授。

DavidJohn Hill教授在非线性系统的无源性、电力系统的全局控制等领域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在复杂网络,非线性系统控制,电力系统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基金、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研究基金等20多项国际科研项目。获重要奖项达10余项;发表论文380多篇,出版专著2部;被SCI他引4098次、单篇论文最高被引用287次;并担任多个著名国际期刊的编委,在国际电力系统学科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