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校学术活动 > 正文
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闭幕式暨名家讲坛成功举行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5-28 17:27 浏览数:185

论坛闭幕式现场。

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韩用顺教授作学术报告。

5月26日,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闭幕式暨名家讲坛在综合楼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安华、研究生院院长高文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金明、校团委书记尹风雨、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韩用顺教授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优秀论文作者、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和名家讲坛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金明主持。

校研究生会主席于粼作第十二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工作汇报。本届论坛共设工学学科、理学学科、人文学科、社会学科和经济与管理学科5个分论坛,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人文学院、教育学院和管理学院承办。本届论坛投稿数量达567篇,评选出优秀论文86篇,专家报告会场次、报告会参与规模均达到历年之最,取得丰硕成果。

高文华宣布了第十二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的表彰决定。之后,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人文学院研究生曾君之分享了自己写作学术论文的心得体会。她认为,论文选题要适宜,材料收集要全面,论文撰写要规范,论文格式要正确。

陈安华致闭幕辞。他向为论坛成功举办予以大力支持的领导、老师和为论坛付出辛勤劳动的研究生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学术论坛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陈安华指出,本届论坛与往届论坛相比成果丰硕,呈现学术热情高、论文质量高、讲座规格高三个大的特点。他鼓励大家提振信心和树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延续“唯实•创新”精神,积极融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潮流,创造美好未来。在陈安华的祝福中,本届学术论坛闭幕式圆满落幕。

名家讲坛上,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韩用顺教授作了“基于3S技术的地质灾害监测预报与风险管理”的报告。韩用顺教授从地质灾害与3S技术、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和行业应用与创新创业五个方面阐发开来。他鼓励同学们可以从科技公司、灾害相关科研院所、灾害预报预警APP等方面开展创新创业。韩用顺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大量的实地考察图片、视频等宝贵材料,让在场师生收获不少。(文\曾君之 图\张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