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社会实践 > 正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赴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开展暑期专业实践活动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8-04 17:42 浏览数:27

座谈会现场。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霞凝办事处实地调研。

实践团合影。

 7月28日至8月2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兼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团指导老师庞燕教授率实践团队员们赴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金霞国际物流园区),开展了“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国际物流模式研究”专题调研实践活动。

 本次专题调研实践活动,得到了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的大力支持。金霞经济开发区产业局副局长刘素华女士主持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纪工委书记王湘女士热忱致辞,对实践团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庞燕教授对于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调研项目进行了介绍。

 按照专题调研实践方案的安排,实践团队认真学习了金霞国际物流园区的相关资料,初步了解了园区的概况,并针对园区对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专题调研相关问题与刘素华女生、王湘女士和侯凌新先生、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红盛先生、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湖南嘉德保税物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领导针对实践团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希望研究团队潜心研究,为推动金霞国际物流园成为湖南对接“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和中国金霞物流谷献计献策。

 暑期专业实践团队员们,在王湘女士和刘素华女士的带领下,还先后赴长沙海关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现场业务处、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霞凝办事处、湖南金霞通跨境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场站操作部、湖南中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湘欧快线霞凝港口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参观学习。 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中需切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问题中去,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悉,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长沙市总体规划重点开发区、湖南省十大重点物流园区,也是湖南省承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国家级重要物流节点园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对于深化湖南省区域合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经贸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目前,“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内陆地区国际物流研究是我国开放型区域经济建设领域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文\田薇 李思远)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