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湖南商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研究生导师聘任暨培训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11-09 16:23 浏览数:88


颁发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陈晓红校长进行导师培训。


11月3日,湖南商学院举行2016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暨培训会。校长陈晓红教授、副校长王明高教授出席大会。2016年新晋校内导师和校外兼职导师,以及各授权学科、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各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学位点秘书、研究生干事、学校 “151”人才第三层次人选、部分青年博士教师、研究生院全体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鲜成教授主持。

导师聘任仪式上,王明高副校长向大会致辞,并宣读了《关于公布湖南商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湖南商学院2016年兼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结果的通知》文件。陈晓红、王明高为新聘任的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陈晓红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体新聘任的导师表示了祝贺,并向支持学校研究生教育的校外兼职导师表示了感谢。

随后,陈晓红以“如何当好研究生导师”为主题展开了专题讲座。她认为,要成为好的研究生导师,自己首先要潜心学术,认真科研。她以论文写作中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成功的科研经验,详细阐述了怎样查找高级别的文献,怎样确定论文选题、如何撰写小论文和学位论文,并总结和归纳了研究生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论文答辩中经常出现的问题,指出了研究生导师面对这些问题应当怎样做指导。

针对“双一流”建设热点,陈晓红详细阐释了目前中国管理科学发展的现状,通过与其它学科的联系揭示了管理科学发展的规律和趋势,并重点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委管理学部“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支持的六大优先发展领域:管理中的行为研究、经济与管理数据分析学、复杂经济管理系统、创新管理与政策、国家战略与安全以及经济转型与发展。

陈晓红最后强调,全体研究生导师要率先了解这些新的研究领域,争取在这些领域多出高层次成果,以更好地指导自己的学生,提高学校的科研与学术水平。(文\湖南商学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