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研究生 > 正文
湘潭大学研究生秦长江获全国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奖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12-02 16:51 浏览数:135


11月中旬,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名单,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机械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秦长江获此殊荣。

“工程硕士实习实践优秀成果获得者”评选活动设立于2013年,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面向全国各培养单位的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旨在表彰在实习实践中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全日制工程硕士。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15个院校的680名研究生参加申报,涉及39个领域,湖南省高校有2名学生获奖,分别来自湘潭大学和湖南大学。

秦长江是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其硕士和博士期间均师从胡自化教授。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秦长江积极投入校企合作的“直接炼铅阳极立模样机研制”、“芬兰引进库迈拉蒸汽干燥机易损件旋转接头国产化研制”和“直铅硫尾矿双桨叶蒸汽干燥及传热效率、物料粘结及磨损流场分析及改进”课题攻关。特别是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项目“直接炼铅阳极立模样机研制”研究,解决了阳极立模铸造过程中热量不能被冷却水迅速带走、模板中部烧损疲劳开裂等问题,并成功开发出国产阳极立模。该成果于2014年7月应用于炼铅生产线,经过一年的满负荷使用,经评审专家鉴定,模板内表面无明显裂纹、板面变形微小,生产的铅阳极板能够满足铅电解生产要求,该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秦长江还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申请发明专利8项,发表CSCD核心论文2篇。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重要的教学环节,充分的、高质量的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近年来,湘潭大学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在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的同时,扎实落实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不断完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保证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了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