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导师风采 > 正文
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的访谈录在《中国研究生》杂志刊登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2-27 17:02 浏览数:141


《中国研究生》杂志刊登湘潭大学王先友教授的访谈录。


“人才培养是目标,科研自省是常态”,《中国研究生》杂志2017年1期刊登了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先友教授的访谈录,从”一名导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者”的角度详细介绍了王先友教授对人才培养的真知灼见。

作为一名导师,王先友教授提出,研究生要学做“两栖动物”,要做到学术和产业化两不误,既能在学术上有所创见,又能将自己的发现应用于社会实践,使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又反馈于理论研究。

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管理者,王先友教授提出,人才培养是目标,科研自省是常态,广大研究生心智要成熟,要通过正常的途径,广泛涉猎各学科文献,拓展知识面,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沉着冷静和持之以恒。学校也一定要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建设,加大领军人才的引进力度,并与学校本土人才有机结合。

《中国研究生》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全国唯一面向百万研究生的综合性刊物。杂志聚焦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全方位助力研究生成长与成才。采取新闻深度报道、案例故事、人物访谈、权威资讯等多种形式,为读者提供可学习的知识经验、可利用的信息资源、可借鉴的心路历程,是政策解读、信息传递、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是研究生抒写学习感悟与收获的园地;是联接师生、深化沟通的桥梁;是社会各界了解研究生群体的窗口。(文/檀朝桂)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