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3-02 10:01 浏览数:149


湖南工业大学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月28日上午,湖南工业大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罗定提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成员与会。

研究生院院长李长云传达了2月27日省学位办的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本年度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授权审核相关政策与要求,并对2017年上半年的学位办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今年上半年将启动新增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申报工作,各学院要及时留意相关文件与通知,提前做好申报准备工作,以高要求、高标准来完成此次新增硕士点的申报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重点做好“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毕业生学位授予,博、硕士生指导教师遴选”等方面工作,要注重管理创新。学校年底将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招生、就业及日常管理工作进行综合考评,希望各单位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研究生院副书记贺迅宇对2017年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相关事宜作了布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工作,各学院今年要配合学校重点办好“百草之春”学术文化活动节,建设好校院两级创新工作室(创客空间),组织好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承办好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等工作,在校院文化内涵建设、激发研究生正能量等方面下功夫。

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简要地介绍了2017年上半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相关事宜。他指出,今年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点是要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深化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欧阳慧就党建和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作了安排,明确了“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创新创业学术文化建设为重点,以安全稳定工作为底线”的工作思路和“夯实基础,规范推进,突出重点,亮出特色”的工作基调。他强调,各学院要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学院工作总体规划,贯穿到研究生教育培养全过程,进一步拓展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同时要做好研究生招生调剂及复试准备,切实抓好本年度的研究生录取工作。

罗定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研究生新公寓要高标准管理,尽快出台《研究生宿舍管理办法》;课程建设改革要突出实效、教材要及时更新出精品;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要善于抢占先机,确保计划的完成和生源质量的稳步提升。

他最后强调,研究生教育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需要研究生院与各学院同心协力,实现无缝对接,从申报新增硕士点、招生录取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国际化教育、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管理水平,加强学位授权点建设,确保学校“绿色包装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顺利通过验收,争取早日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文/罗致 唐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