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家庭、家教、家风暨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3-23 11:01 浏览数:97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和讨论。


3月17日下午,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了“家庭、家教、家风暨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和讨论。院长周鲜成、党总支书记谭军良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教工支部书记尹碧波主持学习讨论。

在大家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中国传统家规纪录片后,谭军良结合纪录片中汪山土库程氏家族以“忠、孝、廉、节”为精髓的的家规家训,分析了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现实意义。他认为,家庭教育中品德教育是根本,言传身教是基本方法,传承传统美德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主要内容。党员干部要以红色家风为榜样,身体力行树立良好家风。他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从严治党论述的心得体会,认为要把核心意识作为第一意识,要把从严治党作为第一准则,要切实担当第一责任,要把制度建设作为第一保障,要把自我约束作为第一防线,要把促进学校“三升”作为第一要务,要把学生成长成才作为第一导向。

尹碧波提出,各位党员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全面系统地学习从严治党理论,从中国传统文化和革命前辈的身体力行中汲取营养,向身边做得好的长辈、领导、同事学习,搞好自己的家庭教育,认真践行从严治党要求。支部各党员也都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

周鲜成重点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党中央号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旨在从根源意识上解决思想道德建设问题,具有抓问题根本的重要意义;二是作为党员干部,关键是要在这次活动中做好表率。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治家要在孝心、爱心、关心教育方面做好功课。中国历来提倡俭以养德,勤勉持家,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用好的品德影响整个家庭,影响身边的同事和朋友;三是作为党员教师,更要将优秀的家庭、家教和家风传递给学生,教育好学生,使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代代承传。(文/湖南商学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