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17年学位点申报工作协调会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5-08 16:36 浏览数:92


学位点申报工作协调会会议现场。


5月4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召开2017年学位点申报工作协调会。湖南中医药大学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清华主持。

会上,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阳仁达介绍了本次学位点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湖南中医药大学申报工作形势、申报的要点等进行了细致分析。

随后,各学科负责人对本学科申报的前期工作做简要汇报,包括本学科在申报过程中的工作进度、遇到的困难、存在的不解之处等。研究生院学位办认真地进行了详细记录。

彭清华在会上强调,首先,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此次学位点申报工作。特别是要将博士授权点的申报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申报过程中,要有合理的学科布局。申报成功率不高或条件不符合的学科,建议不要申报,避免削弱重点申报学科的整体实力,又造成不必要的人力、时间的浪费。此外,在申报工作中,要尽快落实好学科的导师人员归口工作。既要做到不违反上级单位的归口原则,又要尽量大范围地将导师合理地归口到各学科中,增强学科实力。最后,各学院应结合学科发展实际,积极组织申报。及时、认真地提前做好材料准备。必要时要邀请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研究生院要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学位办的联络,及时反馈大学在申报工作中存在的疑问和问题。

彭清华进一步指出,本次学位点申报工作是湖南中医药大学拓宽学位点的良好契机,是进一步推进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院)“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湖南中医药大学扩大学校学科影响力,推动学校学位点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文/研究生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