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工程 > 正文
朱毅教授、张赛丹教授和危当恒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学术报告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7-07-18 09:53 浏览数:186

 

朱毅教授作《血流动力学与血管内皮功能调节新机制》主题学术报告。

张赛丹教授作《心力衰竭诊疗进展》主题学术报告。

危当恒教授作《自噬与动脉粥样硬化》主题学术报告。


7月13日,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朱毅教授,中南湘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中南大学心内科张赛丹教授和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危当恒教授,为湖南省2017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机制研究与防治进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相关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主持

朱毅教授以“血流动力学与血管内皮功能调节新机制”为题,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动脉粥样硬化机制、层流剪切力通过不同信号通路保护血管内皮功能的机制研究、湍流剪切力通过调节脂筏相关蛋白激活血管内皮的机制研究,以及花生四烯酸代谢在心血管疾病中的最新研究进展。

张赛丹教授以“心力衰竭诊疗进展”为题,从慢性心衰治疗观念的转变、“顽固性心衰”治疗体会、2016 ESC心衰诊断指南三个方面对心力衰竭诊断进展进行了介绍。关于心衰诊断,张赛丹教授认为,一要关注BNP及NT-ProBNP指标的变化;二要针对常见病症,需重新审视呼吸困难的原因;三要积极寻找和消除心衰诱因;四要严防药物使用不当的发生。

危当恒教授以“自噬与动脉粥硬化”为题,简述了自噬的来源、发展进程、分类及其功能,阐述了自噬的“起始-延伸-融合-降解”的发生过程,重点讲解了自噬调节信号的mTOR(抑制通路)和AMPK(激活通路)的两种通路。(文/胡小兰)


专家简介:

朱毅,瑞士洛桑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曾在美国纽约医学院实验病理系和加州大学Riverside校区生物医学系做博士后。2003-2011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任教授,2012年起任天津医科大学副校长、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教授。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心脏研究会中国分会主席,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血管稳态与重构的调控机制”指导专家组组长。兼任《Frontiers in Vascular Physiology》的副主编,ArterioThrombVascBiol等杂志的编委。Nature、PNAS、Circ R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

张赛丹,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二级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华医学会湖南省心血管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医师分会超声心动图工作委员会常委湖南省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无创电生理及基础研究专业学组成员《医学临床研究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高血压,心力衰竭、超声心动图新技术对心功能的评价,先后10次负责湖南省科技厅、卫生厅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危当恒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加拿大留学回国人员,南华大学医学院教授。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