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做有为研究生,成国家栋梁材做有为研究生,成国家栋梁材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骨干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8-03-21 10:51 浏览数:383

做有为研究生,成国家栋梁材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骨干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1

全体研究生聚精会神观影中

2

观影研究生为中国点赞

3

研究生干部观影后接受采访

3月16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组织校研究生会干部、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分会干部、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等研究生骨干一起观看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该影片主要展示过去的五年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截至3月16日,《厉害了,我的国》票房已突破3亿元,为国产纪录电影创下新的纪录。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影片中的宏伟工程和科技成就所震撼,不由自主地拍下一张张让人心动的照片,发表朋友圈,表达自己对影片的感叹,有的甚至转发给家人朋友,一同分享对祖国取得伟大成就油然而生的那种自豪感。校研究生会主席易芸苏表示,在影片中看到了国家科学领域的不断突破、国民生活的不断提高、生态修复的不断拓展,体现了国人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作为当代研究生,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不仅鞭策着我们既要守住初心,也激励了我们要奋勇向前,书写新的中国梦,谱写新的时代华章。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段俊杰提到影片中让他感动的片段,25岁的第一女书记为村民们能够全部脱贫过上幸福生活而焦心劳思,日渐苍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国奖获得者谢李为更是表达了自己作为在校研究生应该有的担当:在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方面多下功夫,在做科研创新时更要多从国家发展的角度进行考虑,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为加强对研究生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大局意识,为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研究生院特举办此次观影活动。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指引的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吴佳琪 伍贤辉 图/苏家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