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研究生工作 > 正文
矿冶飘香迎新生,坚守使命报祖国 ——长沙矿冶研究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9 15:45 浏览数:128

七十春秋过,江山万里红;与共和国共成长,献礼国庆迎新生。9月1日-4日,长沙矿冶研究院(以下简称矿冶院)迎来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矿冶院研究生教育开始于建院之初,于1978年获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先后获得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有色金属冶金、采矿工程、材料学四个专业的硕士学位授予权。

矿冶院今年共招收10名研究生,其中矿物加工工程专业3名,有色金属冶金专业2名,采矿工程专业2名,材料学专业3名。为了帮助新生全面熟悉矿冶院的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制度,拓展职业发展视野,矿冶院组织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职业化塑造及养成专题培训、矿冶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战略发展规划、科技创新及相关规章制度等。

在培训期间,各位同学都表现优异。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过程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职业化塑造及养成专题培训过程中,各位同学认真听取老师讲授,细心记录老师的建议,并与老师探讨自己在学习生活过程中的困惑。

通过此次培训,各位新生对矿冶院有了清晰且全面的认识,相互之间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共识,尤其是在职业认识理解方面受益匪浅,为他们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方面均提供非常有价值的知识储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提到“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矿冶院也将继续坚守使命,继续为党和国家培养有素质、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人才。


0918-1


0918-2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学位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中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 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湖南商学院研究生院 湖南理工学院研究生院 衡阳师范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处 邵阳学院研究生处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研究生部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